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郊核反应堆事故谣言始末

2012年01月29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在传播谣言的时候极不专业,但是在澄清谣言的速度上,日本还是做得很快
截屏图:日本原子能机构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的声明。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月26日晚,日本原子能机构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日本《产经新闻》在前一天有关“中国快中子反应堆事故”的报道并非基于该机构的官方信息,并对这一未经证实的信息透露给媒体表示十分地遗憾。

  1月25日出版的《产经新闻》中的报道透露,日本原子能机构的调查发现,北京郊外一座快中子实验堆在2011年10月,曾因为发电机所在的建筑物内发生事故核反应堆停止了运行,这座核反应堆没有防止核泄漏的覆盖容器,中央控制室内还有管理员休息的床,安全管理等级水平低,且“政府没有公开”。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