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最低月工资标准上调为1500元

2012年01月31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位居内地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榜首,一些企业主担心会加速企业倒闭

  【财新网】(记者 王婧)2月1日起,深圳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每月1500元,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新标准为13.3元,调整后深圳市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标准居于内地最高水平。对此一些企业主和专家担心,此举会加速小企业倒闭。

  此前2011年4月,深圳最低工资标准由2010年的每月1100元上涨到1320元,同比涨幅达20%,此次同比涨幅为13.6%,低于本年度广东省计划的平均涨幅。随着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加班工资、社保等最低计算基数也将提高。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