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儿希会辟谣“盗用儿童器官”事件

2012年01月31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网传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虐待儿童、倒卖儿童器官”,事实上孩子系正常死亡,网传图片为病故儿童尸检照片
益益的照片被放在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的挂历上。 新京报孙纯霞/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日,一张女童被开腔取脏器的照片在网上流传,被网友指为慈善机构盗卖儿童器官,引起轩然大波。

   2012年1月31日,被卷入传言的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下称儿希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郑重发表声明,澄清网传照片为病故女童的尸检照片,并同时出具了尸检报告,证实女童为正常因病死亡。所谓虐待女童、盗卖儿童器官乃子虚乌有。

   儿希会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本土的非盈利民间机构,专门从事中国孤儿和困境儿童救助,于2010年3月在河南注册成为非公募基金会。照片中的病故女童名叫益益,已于2011年12月9日凌晨去世,年仅四岁。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