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首套房贷普遍回归基准利率 放款速度加快

2012年02月01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外资银行甚至出现优惠利率折扣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新年伊始,北京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已普遍回归基准利率,银行放款速度也明显加快,但未见有明显放松。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逐步回归基准利率。去年首套房利率上浮10%的深圳发展银行昨天下发通知全面执行基准利率,部分外资银行甚至出现优惠利率折扣。

  新华网援引建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建行仍执行原有房贷政策,即首套房贷按基准利率执行,在政策范围内依据贷款客户的不同情况略有差别。去年10月,建行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执行基准利率的1.05倍。此后多家银行陆续跟进。除四大行外,其他股份制银行对首套房贷也都基本执行基准利率。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纷纷表示执行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