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

2012年02月01日 2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萌山表示,中国已到了必须更加依靠科技进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阶段;将确保财政“三农”和农业科技投入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
2010年12月9日,安徽省淮北,村民灌溉麦地。 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2012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2月1日发布,题为《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这是一号文件首次聚焦农业科技。

  一号文件指中共中央每年发的第一份文件。1982年至1986年,中共中央曾连续五年发布以农业、农村和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极大推动了农村改革。自2004年至今,决策层又连续发布“三农”为主题的一号文件,以示对农村改革的重视,已成为惯例。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