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拟建立统一的裁判文书网

2012年02月02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司法公开是确保司法公正的重要前提,但目前中国还主要停留在原则层面,距离真正的落实尚有不短的距离
2005年9月29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CFP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最高法院今年将着手制定建立全国统一的裁判文书网的工作规划。2月1日,最高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副主任蒋惠岭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是去年底召开的最高法院司法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提出来的2012年的工作目标之一。

  蒋惠岭称,当前各个省级法院都在推行裁判文书上网,因此有必要进行统一管理,搭建一个综合的平台。目前还在跟中国法院网以及最高法院的官网在接洽中。“从技术上来看,没有多大障碍,但从操作层面上,全国那么多个法院,工作量是个很大的问题。”蒋惠岭对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