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艾略特:上海离国际金融中心有多远?

2012年02月02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方面的机遇显而易见,但面临八大劣势,需多方面的不懈努力才能克服

  【背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正式印发《“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规划提出,力争到2015年基本确立上海的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地位,上海金融市场(不含外汇市场)交易额达到1000万亿元左右,主要金融市场规模保持或进入世界同类市场前列。

   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是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市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跻身于世界金融中心之列绝非易事,但一旦成功,将带来巨大的经济社会收益。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