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力争今年底基本实现街面无流浪儿

2012年02月02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专项行动重点针对父母陪伴乞讨的未成年人。去年2965人次的流浪儿在上海得到救助
2011年2月10日,上海一救助管理站里的流浪儿童。 杨一/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2年上海市民政工作会议提出,今年上海将开展接送流浪未成年人回家专项行动,拟在今年底基本实现上海街面无流浪未成年人。

   据《新闻晨报》,2月1日召开的这一会议上透露,目前正在研究相关方案,重点将针对父母陪伴乞讨的未成年人。

   上海这一目标和举措与全国的行动是统一的。民政部2011年12月26日发布通知,至2012年底,在全国联合开展以“保护儿童,告别流浪”为主题的“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力争到2012年底基本实现城市街面无流浪未成年人的目标。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