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规定临时工不得从事行政执法

2012年02月03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市规定,行政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粗暴执法,造成严重后果的,其行政执法资格将被注销
2012年2月1日,渝中区大溪沟,禁渔期第一天,执法人员在江边饮食船上查获野生鱼和保护鱼种。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月2日,重庆市审议通过了《重庆市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下称《办法》)。

  据《重庆晨报》报道,《办法》规定,行政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粗暴执法,辱骂殴打对方,或滥用职权、乱管滥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其行政执法资格将被注销,同时吊销执法证。被吊销执法证件的,不得重新申领执法证从事行政执法。

  《办法》规定,行政执法机构中在编在职、拟从事行政执法的人员,资格培训考试合格、年度考核合格的,才能申请行政执法资格。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