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河池:帮助渔业养殖户向镉污染企业索赔

2012年02月03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河池市将进行养殖鱼类损失价格评估,及时公布赔偿程序
1月29日,广西柳州市处置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透露,造成此次镉污染事件的污染源已经截断。柳州市区上游龙江河上的柳城县糯米滩水电站河段水质镉浓度也一直被控制在5倍左右。但由于污染带较长,污染团仍有可能对柳江饮用水安全造成较大威胁。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月2日,广西河池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丽在镉污染事故新闻通气会上承诺,当地政府将帮助养殖户向污染企业索赔。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黎丽表示,截至当天,龙江河镉污染事故共致拉浪到三岔河段133万尾鱼苗、成鱼4万多公斤死亡,涉及养殖户237户。经分析查明,鱼类死亡原因是水质镉超标。

  黎丽介绍,河池市将禁止受污染的鱼类流通,同时封闭未达标的水域,实行禁渔禁养;对水体达标的河段,指导养殖户恢复生产。河池市将进行养殖鱼类损失价格评估,及时公布赔偿程序,确保养殖户的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