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权威专家:普通干电池可不回收

2012年02月03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普通一次性干电池已经基本实现低汞或无汞,可随生活垃圾一起丢弃;扣式电池、充电电池等仍宜回收处理

  【财新网】(记者 汪苏)用尽的废电池丢还是不丢让很多人纠结。日前,专家表示,由于普通一次性干电池已经基本实现低汞或无汞,在目前缺乏收集网络的情况下,可随生活垃圾一起丢弃。不过,扣式电池、充电电池等仍宜回收处理。

  废旧电池的环境污染曾被广为宣传,不过,国家环保总局等在2003年发布的《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下称《废电池政策》)中提出,在目前缺乏有效技术经济回收条件下,不鼓励集中回收已经达到低汞和无汞要求的一次性电池。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