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嫌助逃犯回家过年 河北邯郸一官员被停职

2012年02月06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苗新派擅自带领工作人员到事发现场查看,并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在春节前不要抓捕网上追逃的4名嫌疑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河北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苗新派,因涉嫌帮助四名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的嫌犯回家过年,近日被停职检查。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12年春节过后,一个名为《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称凶案嫌犯是“自已人” 力保网上逃犯回家过年》的帖子,曝光了这起事件。

  2月3日,邯郸市纪委通报,苗新派因涉嫌滥用职权、干预公安机关办案,已构成严重违纪,邯郸市委决定对其停职检查。

  据报道,2011年5月25日,邯郸市马头镇李家东街村民柴玉同,在拥有《宅基地土地使用证》的自家院内修院门时,遭到同村柴玉生的阻止。6月10日,柴玉生纠集了70多名社会闲杂人员,手持铁棒等,殴打柴玉同家人。柴玉同家共7人受伤,后经司法鉴定,其中4人轻伤。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