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寒父子再次起诉方舟子

2012年02月07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上海金山区法院起诉,案由是名誉侵权。此前的2月3日,韩寒个人已向普陀区法院提起诉讼
拼图:韩寒(左)和方舟子(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一鸣)2月6日,继韩寒个人起诉方舟子后,韩寒父亲和韩寒又在上海另一法院分别起诉方舟子涉嫌名誉侵权。

  2月6日,状告方舟子案的代理律师陶鑫良发微博称,“今下午冒雨驱车70多公里至金山区法院,递交了韩寒父子各诉方舟子侵犯名誉权(新的侵权事实)的起诉状。”

  韩寒已单独向上海普陀区法院起诉方舟子名誉侵权。韩方关于韩寒“代笔说”之争论愈演愈烈。

  据记者了解,2月6日下午2时许,韩寒及父亲韩仁均分别委托四位律师向上海金山区法院递交诉状。诉状称,方舟子在微博上捏造事实,称其1999年在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中涉嫌作弊,获得一等奖,该指控涉嫌名誉侵权,请求金山区法院就此审查相关证据,并追究方舟子的民事责任。按规定,金山区法院将在7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立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