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水源污染疑与韩国籍船舶有关

2012年02月07日 19:34
镇江市政府初步排查,发现水源污染事件与一艘曾停靠镇江的韩国籍船舶排口管道阀无法关严有重大嫌疑

  江苏镇江政府网2月7日发布“镇江市区自来水异味事件处置情况通告”,全文如下:

  镇江市区自来水异味事件处置情况通告

  2月3日镇江市区发生的自来水异味事件,经市政府应急办紧急应对和国家、省专家组13名成员的周密调查,确认是一起偶发水源污染事件。经检测,至4日清晨3时,金西水厂出厂水及主城区管网水质,恢复正常。

  经过专家的现场勘查和分析论证,形成三条一致意见:

  一、2012年2月3日镇江市饮用水异味事件发生后,镇江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在此次事件处理中,领导高度重视,部门联动,处理及时,措施得力,保障了居民饮水安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