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镇江承认水源曾被苯酚污染 韩籍船舶有重大嫌疑

2012年02月08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苏镇江长江取水口的苯酚浓度一度超标数10倍以上,但当地政府直到4天以后才公布真相
2月7日,江苏南通,因网传有载满化学品船只在江阴沉船,部分市民纷纷前往超市抢购饮用水。 徐培钦/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2月7日晚,江苏省镇江市政府应急办发布《镇江市区自来水异味事件处置情况通告》,指出水源水苯酚污染是造成此次镇江市饮用水异味事件的主要原因。

  这份通告表示,对污染源苯酚的初步排查发现,一艘曾停靠镇江的韩国籍船舶排口管道阀无法关严,有重大嫌疑。目前,江苏省海事、环保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等有关方面,正在紧张调查取证。

  镇江此次自来水异味事件始自2月3日。当日下午3点50分左右,有市民向环保局反映自来水中有异味。傍晚6点左右,大量市民的投诉电话打爆了镇江自来水公司的热线。市民们普遍反映,家里的自来水有很强的漂白粉味道,连烧出的饭菜都有异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水污染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