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民热议南京大学校庆“序长不序爵”

2012年02月08日 10:15
校方表示,接待嘉宾序长不序爵,只按年龄排前后,不以官位论大小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有微博透露南京大学提出110周年校庆“序长不序爵”:不看官衔大小,以长幼排序。此事顿时引发网友一片褒扬声,认为南大此举体现了真正的“大学精神”,为各个学校的校庆拒绝“官本位”作了个榜样。

  南京大学校庆办在接受“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表示,“序长不序爵”体现的是一种尊重,是在整体精神上对每个校友持有的平等态度。

  网民热捧拒绝“顶戴校庆”的南大

  今年5月20日是南京大学110周年校庆。2日,一条微博称:“校方表示,接待嘉宾序长不序爵,只按年龄排前后,不以官位论大小。”这条微博迅速引来网友热议,众多网友都对南京大学的这一表态竖起了大拇指。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