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庄助手马晓军起诉重庆警方

2012年02月08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6日,李庄过去的助手马晓军律师及马的妻子韩会娟,分别在重庆状告当地警方涉嫌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
2010年2月2日,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案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魏文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贺信)当公众都以为李庄案尘埃落定的时候,李庄及其助手开始反击了。最新行动发生在2月6日。李庄过去的助手马晓军律师及马的妻子韩会娟,分别在重庆状告当地警方涉嫌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

  李庄案由重庆“打黑”衍生而来。2009年12月10日,重庆市公安局以李庄在代理重庆龚刚模涉黑案中涉嫌伪证犯罪为由,对其立案侦查。至2010年2月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终审宣判, 60多天案件走完全部程序,李庄最终被认定犯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