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计划未来四年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13%以上

2012年02月08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批转《促进就业规划(2011-2015》称,十二五期间,最低工资标准将年均增长达13%以上,大学生就业依然是首位任务
2011年1月25日,在安徽省淮北供电公司建设工地上,一位外来务工者领到工资。 王文/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月8日,国务院批转的《促进就业规划(2011-2015年)》(下称《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中国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将达13%以上,大学生就业将继续放在政府就业工作的首位。

  上述《规划》称,“十二五”期间,中国城镇将新增就业4500万人,转移农业劳动力40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同时,《规划》预计,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将年均增长13%以上。

  《规划》还预计,“十二五”期间,在中国绝大多数地方,最低工资标准将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而社会保障制度将覆盖所有的劳动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