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联办:会配合香港处理来港产子问题

2012年02月08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如果“双非”孕妇涌港产子问题迟迟未能解决,应考虑释法的问题
2007年5月18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香港中联办主任彭清华昨日(7日)称,“双非”孕妇来港产子,违反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的政策,内地会努力配合特区政府,处理好有关问题。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香港中联办主任彭清华昨日(7日)在中联办宴请一众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回应了“双非”孕妇来港产子等问题。

  彭清华说,“双非”孕妇来港产子,违反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的政策,内地会努力配合特区政府,处理好有关问题。

  北大教授孔庆东早前称“香港人是狗”,引发香港和内地部分民众互相指责和对立的情绪。彭清华明确表示,不同意孔庆东的言论,但他认为,香港与内地文化有一定差异,近日社会出现一些不愉快事件,等同农村人走入大城市,都会不适应和不习惯,只要大家互相接纳、共融,就能解决这些矛盾问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