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中国食品与饮料行业最不受信任

2012年02月09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爱德曼称中国企业信任度的上升幅度列全球第一,但与公众期望仍相距甚远。此外,中国受访者对“网络综合信息源”和“社会化媒体”的信任度大幅上升
资料配图:蒙牛产品。 龙巍/CFP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2012年2月9日,全球最大的独立公关公司爱德曼国际公关有限公司发布“2012年度全球信任度调查”中国报告。调查显示,过去一年,在多个发达国家的企业信任度下降超过20个百分点的情况下,中国企业信任度上升幅度位列全球第一。而中国各个行业中,食品与饮料行业最不受信任。

  在中国的各个行业中,科技企业依然最受信任,信任度高达91%。这与亚太其它主要国家日本、韩国、印度等相同。紧随其后的是媒体和汽车行业,信任度分别为82%和81%。食品与饮料行业则仅为59%。与去年相比,消费品行业(76%)和能源行业(76%)信任度大幅上升,制药(65%)、银行(78%)和电信业(78%)信任度下降程度较为严重。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