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再无英雄王立军

2012年02月10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昔日打黑英雄,而今私奔美领馆。中国官方称王立军造访美国领事馆是一次“孤立事件”,且“已经平静地获得解决”
2011年3月6日,北京,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席会议。 Feng Li/Getty Images/CFP
 

  这是一张看上去有些特殊的名片。中英文双语印刷,开列了一大堆头衔:国际法医颅面鉴定协会副主席;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法学院刑法所研究员;现场心理研究所主任;东北财经大学MBA学院社会心理研究室主任;现场技术鉴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名片上,主人的真正身份却被刻意淡化,没有显示任何官方头衔。不过,竖排版手写体的三个字“王立军”,已足以说明一切。

  作为过去三年半来中国西南重镇重庆市公安工作的主政人,享誉全国的警界明星、“打黑英雄”,王立军本人在某种意义上已成为重庆市的一张名片。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