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振源:以集体土地入市推动征地改革

2012年02月1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该允许在集体土地上搞城市建设,否则缩小征地范围就是一句空话
2011年1月12日下午,浙江嘉兴,一名农民工在一座教堂前拆除被政府征用的民房。沈志成/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尽管中央政策性文件一直强调要“缩小征地范围”,但《土地管理法》等法律修改一再推迟。近日,原国家土地管理局规划司副司长郑振源就此指出,下一步修改《土地管理法》,“首先要放开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只有这样,才能缩小征地范围”。

  2012年2月11日,在财新-《中国改革》圆桌“建言《土地管理法》修改”研讨会上,郑振源提出了上述观点。

  郑振源认为,2009年初启动的《土地管理法》修改,重点是解决“征地制度改革”问题,但是,三年多来,这方面几乎毫无进展。他主张,今后,要缩小征地范围,必须放开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否则就征地范围就“缩小不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征地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