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医院内外勾结骗医保14万元

2012年02月13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案可能是该医院勾结病人家属骗取医保基金,涉及38人;事发三年,未能处理
2011年9月4日,人们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保窗口进行医疗保险的报销。 山禾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郑州市一家民营医院被爆与参保人勾结,非法诈骗医保基金,侵吞城镇职工医保基金14万多元。蹊跷的是,该案被查三年来,涉案人员一直未被处理。

  据新华社报道,郑州市民李先生反映,从2008年到2011年,郑州和谐医院(此前名为“仁济肿瘤医院”)与参保人勾结,涉嫌诈骗、违规案件共28人次,涉案金额达140817.25元。

  经郑州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调查核实,违法骗取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并做出行政处罚。该案于2011年9月8日以郑社医移字1号和2号《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移送郑州市二七区公安分局,但至今对涉案人员未作任何处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