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归真堂上市争议不止 亚洲动物基金反击中药协会

2012年02月13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动物基金称反对整个活熊取胆产业,并不是专门针对某个企业的上市
资料图:2010年4月19日,在山东威海的森宝熊场,一头熊在一个不能转身的小笼子里,被抽取胆汁。 麦圈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超)由于活取熊胆,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公司(下称归真堂)的创业板上市计划引来了极大争议。中国中药协会(下称中药协会)的介入,更是赋予了这一事件更多的戏剧性。

  2月13日,此前一直反对归真堂上市的非政府组织亚洲动物基金给中药协会发出制止函,指控该协会损害其名誉。

  2011年12月19日,中药协会以红头文件方式给若干媒体发出“沟通函”。沟通函称, “受西方利益集团资助的、由英国人创办的亚洲动物基金会,假借动物保护名义,长期从事反对我国黑熊养殖及名贵中药企业的宣传”,“其目的在于限制中药的使用,削弱中药竞争力,为西方利益集团垄断中国肝胆用药市场谋取更大利益”。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