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苏州承认一电子公司非法雇佣童工

2012年02月13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宣传部人员称,确实发现一名低于16周岁的童工,目前正在调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在论坛曝光苏州诺斯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雇佣童工。2月13日,苏州市吴中区区委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承认,该工厂确实雇佣了一名童工,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上述工作人员称,目前查到的情况是,一名童工在2011年12月进入上述电子科技公司,而该童工到2012年2月才年满16周岁。

  这位当地宣传部工作人员还透露,该名童工现已满16周岁,可参加工作。厂方已与其父母联系,由其家长决定去留。目前,涉案公司所在街道和苏州市吴中区劳动监察大队都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