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ISAAA主席称期待中国放松转基因管制

2012年02月14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表示,“每年中国的玉米进口费用是20亿美元,如果中国开发自己的转基因玉米技术,可以减少对其他国家粮食和纤维材料的依赖。”
资料图: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克莱夫·詹姆斯(中)。 章轲/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克莱夫•詹姆斯(Clive James)在北京呼吁,中国应考虑及时放松对转基因技术的管制,并期待中国的转基因玉米于2015年实现商业化种植。

  “每年中国的玉米进口费用是20亿美元,如果中国开发自己的转基因玉米技术,可以减少对其他国家粮食和纤维材料的依赖。”詹姆斯在ISAAA举办的2011年全球生物技术/转基因作物商业化发展态势发布会上说。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