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双非孕妇中介在港首次被判入狱

2012年02月14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地中介人徐莉协助内地孕妇赴港生子,被控“违反逗留条件”和“虚假陈述”,判囚10个月
2009年10月21日,福州仁德路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近竖立的赴港产子广告牌。 郑帅 /CFP

  【财新网】(记者 王婧)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协助内地孕妇赴港生子的内地中介人徐莉,2月13日被香港沙田法院裁定入狱10个月,两项控罪分别为“违反逗留条件”和“虚假陈述”。

  据报道,29岁的被告人徐莉,1月15日陪同内地孕妇李小会经落马洲管制站进入香港,其间孕妇召唤救护车产子,香港入境处其后揭发徐莉是中介人。但徐莉在遭盘问时称不认识李小会,犯虚假陈述罪;调查亦发现,被告去年12月28日曾在港代另一名内地孕妇到医务所付款,违反逗留条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赴港产子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