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六十名人吁请证监会否决归真堂上市

2012年02月14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等多家民间机构组织冯骥才、韩红、崔永元、赵忠祥、张越、康洪雷、毕淑敏、丁俊晖、邓飞、李东生等知名人士联名致信证监会,要求发审委否决以“活取熊胆”为主业的归真堂的IPO申请;吁请信指归真堂上市前三年存在明显违法行为
资料图:2010年4月19日,在山东威海的森宝熊场,一头熊在一个不能转身的小笼子里,被抽取胆汁。 麦圈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中药企业福建归真堂上市融资之路引发舆论强烈争议。该企业主业乃是以活熊取胆手段生产中药制品。2月14日,多家民间机构和知名人士连署,向证监会发出“吁请函”,要求证监会“对该公司的上市申请不予支持及批准”。

  根据证监会的信息,归真堂上市目前正在“落实反馈意见中”。该企业本月出现在中国证监会公布的“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IPO)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上,这意味着其已经开始进入上市程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