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万亿公积金风险压顶 住建部发文欲堵监管漏洞

2012年02月14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11年年末,住房公积金余额已达2.1万亿,住房公积金余额已超过养老基金,日益突出的监管风险引发担忧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迅速膨胀的住房公积金余额已超过养老基金。其监管风险日益引发忧虑,住建部发文意欲加强安全性监管。

  2012年2月14日,住建部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从“文件规范”“报备审核”“监管系统建设”等11方面入手强化监管。

  来自住建部的消息显示,截止到2011年年末,住房公积金余额已达2.1万亿。“住房公积金都是百姓的钱,目前沉淀资金越来越多,必须要保证资金安全”,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有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