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推出零碳信用交易平台

2012年02月15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入该交易平台的企业,将为消费者附赠一定的碳额度;消费者可以用碳额度换取LED灯、自行车、太阳能产品等低碳商品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上海零碳中心将共同推出零碳信用置换系统(简称“碳购系统”)。据称,这是国内第一套碳交易平台,旨在鼓励企业与个人的零碳行为,形成企业个人互动的低碳商圈。

  2月14日,这两家机构在上海表示,碳购系统的线上交易网站www.co2gou.com已进入内测后期,将于3月下旬正式上线运营。

  这两家机构共同牵头成立了零碳联盟。目前加入“零碳联盟”的,包括皇明太阳能、朗诗地产、冠军瓷砖、大自然地板、中科恒源、北汽福田、竹之语、东莞新时代新能源、浙江正泰太阳能等多家企业。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