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打印机不兼容第三方墨盒 三星遭起诉

2012年02月16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打印机内安装“加密芯片”,捆绑销售打印头和原装耗材的情况,在业内其实非常普遍;在新疆遭遇的起诉对于三星公司会产生何种影响,还有待司法结果的出现
三星公司旗帜。 PARK JI-HWA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因打印机无法兼容第三方墨盒,乌鲁木齐律师张元欣于2012年2月10日将三星电子(山东)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主张其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且怠于履行环保责任。目前,该案已被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张元欣起诉称,2008年6月8日,他以人民币1450元的价格购买了三星牌SCX-4300多功能打印一体机一台。近日他购买粉盒时才发现,市场上并没有兼容粉盒出售。后经了解,该打印机安装了特殊的加密芯片,限制消费者购买其他品牌的粉盒和自行加粉使用,只有能高价购买三星自己生产的原装粉盒才能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