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省份养老金结余清单 去年底全国余额约1.92万亿

2012年02月1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省份严重不均,广东、江苏、浙江和山东四省的结余占全国的38%;由于个人账户资金存在被挪用至统筹账户现象,2010年底,这部分资金实际在账户中的仅2039亿元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广东刚刚有1000亿养老金入市,交给全国社保基金来管理,各地究竟有多少养老金?

   据中国社科院的《2011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披露,2010年底,全国各省份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累计结余为1.537万亿元。至2011年底,该基金结余已高达1.92万亿元。

    报告引用的人保部数据显示,全国各省份的情况严重不均。2010年底,广东、江苏、浙江、山东4个省份的累计结余均超过1000亿元,这4个省份共计5983亿元,占全国累计结余的约38%。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