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河源4.8级地震被指由水库蓄水诱发

2012年02月17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地震局表示,1962年新丰江水库蓄水曾经诱发6.1级地震,此次地震是最近十多年来级别最大的一次余震

  【财新网】(记者 崔筝) 2012年2月16日晚,中国新闻网报道称,广东河源4.8级地震由水库蓄水诱发。

   据广东省地震台网测定, 2月16日2时34分,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发4.8级地震。河源市区强烈有感,东莞市、广州市、深圳市、梅州市有震感。

   中国新闻网报道称,“据悉,河源市属于广东省地震频发地区之一,河源境内有华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万绿湖(又称新丰江),此次地震是由于人工湖蓄水诱发的地震,是自1962年新丰江地区6.1级地震的余震,广东省地震局副局长钟贻军称,近期广东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