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展品失窃案今日开庭审理

2012年02月17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被以盗窃罪起诉;2011年5月8日,石柏魁潜入故宫博物院内香港两依藏博物馆“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的展厅斋宫,盗出九件展品
2011年1月31日,北京故宫博物院,太和门。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人民网消息,今日(17日)上午,曾在全国引起轰动的“5·8”故宫展品失窃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被告人石柏魁被以盗窃罪起诉。

  检察机关指控,2011年5月8日,石柏魁来到故宫博物院内,后潜入香港两依藏博物馆“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的展厅斋宫。20时许,石柏魁断开斋宫配电室安防系统电源,破窗进入诚肃殿,打破殿内展柜,窃得金嵌钻石手袋、金錾花嵌钻石化妆盒等9件展品。在逃跑过程中,石柏魁先后将5件展品遗落或丢弃在故宫后宫围墙东北角等处(遗弃物品均已起获)。次日,石柏魁将4件展品丢弃在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西侧垃圾桶等处(其中1件已起获)。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