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在年内出台“征地条例”

2012年02月17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改变了原定通过修改《土地管理法》规范征地及农村拆迁的思路,决策者决定先制订出台征地条例,目的是尽快约束市县政府权力,缓解征地矛盾
2007年11月6日,杭州滨江区,居民在未开发的空地上种菜。 梁臻/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常红晓) 近年来,官方多次表态实施“征地制度改革”,但一直“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然而,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透露的消息显示,2012年征地制度改革将有实质性进展,2013年3月前,“征地条例”将先行出台。

   2012年2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将“深化农村改革,制定出台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条例”作为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财新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征地条例”草稿由国土资源部耕保司起草,现已初步完成,并转交至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经国土资源部征求各方面意见、达成一致后,该条例将上报国务院,并最后由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年内有望正式出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