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田文昌:吴英案的法治代价

2012年02月1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吴英是否构成非法集资诈骗罪?是否非杀不可?吴英的检举揭发行为是否构成立功情节,控辩双方分歧明显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2月14日,对舆论高度关注的吴英案,最高法院首度表态将审慎处理该案。

   1月18日,“浙江东阳富姐”吴英集资诈骗案,被浙江高级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死刑判决。31岁的吴英,被再度推上生死边缘。  

   浙江高院的终审裁定,公众争议激烈,对吴英案二审保命一度持乐观态度的法律界更是错愕不已。吴英的生死再次成为舆情焦点。  

   生于1981年的吴英,浙江东阳人。案发前系浙江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曾是浙江著名的“亿万富姐”。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