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某州立大学涉嫌向中国人“卖文凭”

2012年02月17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州立大学内部审计报告公布后,一位副校长因此辞职,而教务主任则开枪自杀;而中国教育部称正在核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美国北达科他州迪克森州立大学违规招收外国学生和发放文凭。2月16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已要求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核查情况。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已第一时间联系校方和相关学生,并要求保障中国学生正当权益。

  上述报道称,近日,美国北达科他州迪克森州立大学系统发布了一份内部审计报告。报告指出,2003年起,共有816名海外学生参与了该校的国际课程,其中有743名学生的档案文件存在问题;被授予联合学位的410名学生中,只有10位完成了所有必修课程;120名在读学生中,仅39名学生修完所有课程,并有资格获取学位;584名学生之前已获得过其他证书或学位。据统计,不合格学生中约95%来自中国,其余来自俄罗斯。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