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团:社会舆论强烈挑战现行体制

2012年02月18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坎事件、郭美美风波等上榜北京大学所评“2011年公民社会十大事件”,学者评论称公民愤怒空前强烈地爆发,既蕴含机遇也蕴藏冲突
2011年10月20日上午11点半,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举行了小悦悦的抢救情况通报会。 张一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刚刚成为历史的2011年当中,公民参与社会建设的意识空前高涨。在2月17日在北京大学召开的公民社会发展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表示,这其中既蕴含机遇也隐藏冲突。

  当天,由数十名官员、学者和资深媒体人评选出的“2011年中国公民社会十大事件”揭晓,前三名分别是: 乌坎事件彰显基层治理困境,官民对话协商化解冲突;“郭美美”风波拷问红会,引发官民慈善大讨论; 温州动车事件:民间网络问责政府渐成潮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