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足协前副主席杨一民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半

2012年02月18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足协裁判委员会前秘书长、裁委会主任张建强,涉案金额达273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处罚金25万
2011年12月21日,足球反赌扫黑反腐系列案件继续在辽宁丹东和铁岭两地开庭,杨一民、陆俊等相继受审。杨一民受审用时近10个小时,罪行指控就达近7小时,共22大项41小项,涉及5家俱乐部,涉案金额共125.49万元。杨一民在庭审现场失声痛哭。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月18日,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足协前副主席杨一民、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前秘书长张建强等多位涉案人员作出公开宣判。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足协前副主席杨一民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半,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违法所得125万元上缴国库。杨一民的代理律师表示,杨一民和他的家属对本次的判罚比较满意,他们不会提出上诉。

  足协裁判委员会前秘书长、裁委会主任张建强,1997年至2009年期间,多次收受陕西国力、云南红塔等多个俱乐部贿赂,全运会期间收受地方足管中心贿赂,涉案金额达273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2年,处罚金25万。张建强当庭表示不会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