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鞍钢喷爆事故13人死17人伤 或源于低级失误

2012年02月2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月21日12时,搜救人员已找到3名失踪者遗体,该起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3人
2012年2月20日23时30分许,鞍钢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铸钢厂发生喷爆事故,当场致10人死亡、3人失踪、17人受伤。截至21日上午12时,搜救人员已经找到3名失踪者遗体,该起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3人。据悉,发生事故的铸钢厂没有在鞍钢主体厂区内,而位于鞍钢北郊的灵山地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报道,2月20日23时30分许,辽宁鞍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铸钢厂发生喷爆事故,当场致10人死亡、3人失踪、17人受伤。截至2月21日12时,搜救人员已找到3名失踪者遗体,该起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3人。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近年来,中国冶金行业重大事故不断,钢铁水喷溅、喷爆事故频发。

  据中新网2011年10月5日报道,江苏钢炼铁厂5号炉淘汰停炉过程中发生铁水意外溢出事故,当班操作工和维修工共有13人,已有6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主要原因是一废弃锅炉在施工中顶部压力设施已卸除。正常情况下,顶部压力设施卸除后,锅炉内铁水本可以降温到正常水平,但这次锅炉体内残留高温铁水,施工中高温铁水击穿锅炉炉壁,1400℃高温铁水形成气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