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外事办:以史为鉴是中日合作基础

2012年02月22日 15:00
“我们希望日本的政治家能够正视历史,多做有利于人民友好的事”

  据中国江苏网2月22日消息,针对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本月20日公然释放南京大屠杀事件“未发生过”的荒谬言论,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负责人在21日下午会见日本友好人士时指出:“现在不断传出日本一些政客否认历史的消息,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影响了中日间的健康、稳定合作。我们对名古屋市长的言论深感震惊,这对双方的地方政府交流将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中日友好来之不易,是遵循“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原则,几代人共同努力下建立起来的。我们希望日本的政治家能够正视历史,多做有利于人民友好的事,巩固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中的中日合作基础。”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