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2015年医保患者住院报销提至75%

2012年02月22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提出2015年要实现县级公立医院阶段性改革目标,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
2011年9月4日,人们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保窗口进行医疗保险的报销。 山禾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提出要重点突破推进公立医院改革,2015年要实现县级公立医院阶段性改革目标,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

  温家宝指出,要深化补偿机制改革,破除“以药养医”机制,推进医药分开、管办分开。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规范诊疗行为,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会议提出的另两项须重点突破的工作是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