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新闻】近年10起官员杀情妇案例

2012年02月23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有6起是雇凶杀人,有3起是官员自己动手。杀人理由,有7起是不堪情妇要求结婚,索要钱财的“纠缠”,还有2起是官员想另觅新欢

  【财新网】(记者 黄晨)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月22日,该报记者从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公安局证实,南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凯涉嫌杀人抛尸,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日前,当地一位党校女教师被杀害,此人曾是余凯情妇,余凯被认为有重大杀人嫌疑。

  官员杀害情妇的案例近年并不鲜见。据财新网的不完全统计,近年至少已有10起比较知名的案例。(相关报道:反腐娘子军案例精选:让8名贪官下马的情妇们

   这10起案件中,有6起是雇凶杀人,有3起是官员自己动手。官员杀人的理由,有7起是不堪情妇要求结婚,索要钱财的“纠缠”,还有2起是官员另觅新欢,而原情妇争风吃醋,碍手碍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