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过去一年全国995名法官任职回避

2012年02月23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称圆满完成任职回避制度任务,今后将进一步建立、落实任职回避制度的长效机制
2011年11月15日,北京,法院庭审现场。 欧阳晓菲/CFP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目前已有995名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了任职回避,圆满实现了应回避人员要在一年内全部实行回避的既定目标。

  这是最高人民法院于2012年2月23日发布的最新消息。

  2011年2月16日,最高法院发布了《关于配偶子女从事律师执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这份文件要求,凡人民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的法官,其配偶子女在其任职法院内开办律师事务所、以律师身份为案件当事人提供诉讼代理或者其他有偿法律服务的,应当实行任职回避。

责任编辑:段洪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