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破获一起总额727亿地下钱庄案

2012年02月24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地下钱庄涉案多达727亿元,交易通过银行“公转私”业务平台完成,三年间银行监管部门未能察觉
人民币、犯罪配图。 阳光/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海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破获了一起特大转账提现型地下钱庄案件,案件中有20家“空壳”公司,采取转账提现的方式,把727多亿元转至4473个境内外账户,这些国内账户涉及全国29个省(市)。

  据新华网报道,侦办人员调查这起地下钱庄案中,先后在海口、三亚、深圳等地20多个银行网点,调取100多个可疑账户的开户资料及10万多条交易记录,确定在海口、三亚共有20家公司账户资金支付交易金额巨大,涉嫌非法经营犯罪。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