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机关公务员纳入医保暂不启动

记者 戴廉 张艳玲
2012年02月26日 16:00
“数量庞大的中央机关和事业单位这部分人怎么改,钱由谁来出,保障水平如何,是最棘手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戴廉 张艳玲)2012年,北京市22万名市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都将进入医疗保险体系。两年前,北京市已有各区县45万公务员率先进入了医疗保险体系。至此,除了辖区内33万中央单位公务员,一套覆盖全市人口的医疗保险制度体系已经初具雏形。

  北京市属公务员全部纳入医保体系的消息,一度被舆论理解为中央政府下决心将改革彻底收官的信号。但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只是北京方面做好制度上的准备,但中央公务员纳入医保事宜,因涉及复杂的利益考量,短期内不会启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公务员入医保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