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资产评估法》一审 资格准入放宽

2012年02月27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产权交易、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领域出现了国有资产流失、交易价格显失公平、资产所有者权益受损、法律责任不清等问题,亟待制定专门的资产评估法律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资产评估行业在中国产生、发展二十多年之后,将由一部专门法律进行规范。2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首次审议了《资产评估法》草案。

  资产评估是指由专业机构及人员对资产价值进行测算的市场行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伴随着国有企业转制,以及中外合资项目的增多,资产评估行业应运而生。资产评估在不同行业中也伴生出不同的种类,比如,一般的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土地估价、矿业权评估、林业评估等。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