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资产评估多头监管体制将微调

2012年02月27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涉及多方的权力和利益,对各种评估行业进行统一管理面临重重阻力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当前中国资产评估行业行政监管“五龙治水”的局面,将向“统分结合”的方向作微调。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上首次审议的《资产评估法》草案,展现了资产评估行业行政管理体制的未来形式。

  根据草案的规定,国务院建立资产评估行业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负责协调和指导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国务院资产评估行业管理部门在资产评估行业管理协调配合机制框架下,负责监督管理资产评估行业。同时也规定,这个协调配合机制由国务院财政主管部门会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