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将出台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

2012年02月27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官员透露,今年5月之前,广州将调整医疗救助体系,适度提升门诊救助额度
2011年3月8日,在江西省九江市一家医院,医护人员正在稀释配制用于治疗感染的抗生素药品。 胡国林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珣)广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李志雄透露,今年5月前,广州将调整医疗救助体系,适度提升门诊救助额度。此外,广州将于6月出台《广州市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

  李志雄表示,目前广州市整体医疗救助体制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但重症救助方面仍十分不足。他指出,广州市政府从2008年就开始推行重特大疾病救助的试点工作,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救助的公平性,即如何实现各病种的平衡救助。

  对将出台的《广州市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李志雄强调,政府希望能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让制度公平有效且符合广州的实际。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