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回应粤丙肝疫情 排除血液透析等因素

2012年02月27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经初步排除了经由注射毒品、单采血浆、血液透析等因素引发的传播,具体原因仍在深入调研和信息分析中;有感染者怀疑疫情与镇卫生院重复使用针头有关
2月23日下午,广东河源紫金县一广场上,众多丙肝患者展示自己的诊断结果。日前该县近200人感染丙肝,疑因卫生所重复使用针筒所致。 中新社发 纵涛/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2月27日)上午,卫生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广东河源市紫金县丙肝疫情回应称,目前已经初步排除了经由注射毒品、单采血浆、血液透析等因素引发的传播,但具体原因仍在深入调研和信息分析中。

  近日,媒体报道,广东紫金县响水路一带多人感染丙肝。据中广网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显示,从2006年至2月21日,紫金县累计报告丙肝疑似感染者共383例,其中县城中心区紫城镇119例,响水路段报告常住疑似病例就有79例。有感染者怀疑,疫情与镇卫生院重复使用针头有关。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